英国留学签证面谈分析

时间:2011-03-18浏览:209设置

    面谈是程序的一个常规部分,但是在面谈之前,你或许会感到非常紧张,并发现这是一次令人不快的经历。入境签证官员是训练有素的专业人员,他们会尽可能地使这一过程轻松愉快,但是所提出的问题却必须要直截了当,并针对个人。

  你应当认真地为面谈做准备,特别是要: 

  熟悉你的所有学习计划、为何你要选择某一学校和课程、该课程对于你将来的职业将有什么帮助 

  了解生活及学习费用的情况和你自己的经济状况:你有足够的钱来完成学业吗?你能够证明吗? 

  尽可能多地谈谈你将来在自己国家中所可能从事的职业:你返国后打算干些什么? 

    你应当认真并诚实地回答所有问题。如果对一个问题没有把握,就直说无妨,不要去编造一个后来可能会证明是错误的回答。在回答之前,应确保你已明白了该问题:如果你没把握,可以要求重复一遍。人在紧张之时会显得不知所措,或者给出能使人误解的回答。所以,应当尽量保持镇定,仔细考虑好了之后再回答。注:在全世界范围内,90%以上的学生签证申请都获得成功。

  在某些国家里申请人也许还需要做体验。这也影响了处理签证的时间。学生应该向本国的英国外交机构咨询有关事宜。 

  面谈时,学生要有一定的英语能力以显示能在英国修读课程,且令签证官员确信学生的求学志向,完成课程后会离开英国,及不会在英国有经济困难。此外,申请人必须对所申请学校、学科有一定了解,令签证官员确信申请人是经过认真考虑后才提出申请的。申请研究生或以上程度课程,其申请需送回英国伦敦返签,需时约四周;其它的学生签证,成功通过面谈者通常在面谈当天就可领到签证。若签证申请拒绝,签证处会通知申请人及说明理由,并告知能否提出上诉。申请人在拿到签证以前不应缴交学费或买不可退还的飞机票。学生申请入学时可能要向大学或院校交小额注册费,但切莫冒险缴付全费,因为取不到签证会导致经济损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