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机构设置

处长岗位职责

1、主持和协调国际合作处全面工作,组织本处人员的政治、业务学习、培训。

2、组织制定国际合作处工作规划、年度计划、对国际合作处工作实行目标管理。

3、组织制定和落实各项涉外管理规章制度。

4、拓展国际交流合作渠道,负责校级涉外国际合作及交流协议的审核、签订工作。

5、组织做好因公出访、留学、任教、参加学术会议等工作和外专、外教聘用、管理工作。

6、负责本处内各项经费的管理、审批和监督工作。

7、组织外事纪律教育,配合有关部门开展外事纪律检查工作,做好涉外交往和接待工作的监督和检查工作。负责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8、完成学校领导和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处长:谈红玲

办公电话:0371-86608638

办公地点:科学校区办公楼321

电子邮箱:tanhongling@zzuli.edu.cn

 

副处长岗位职责

 1、通过各种途径加强对外宣传、对外联系、为学校建立对外国际联络点及联络网,扩展学校与国外、境外教学和科研单位及个人的交流与合作;

2、具体落实接待国内外、境内外来访、顺访的有关团体和个人的工作;

3、具体落实协调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机构)的申请和评估、境外办学的申请和运行、国家公派出国留学等业务归口管理。负责开展国际中文教育和基地建设工作。

4、具体落实外事信息统计上报、档案等工作。

5、协助处长监督、检查校内各单位涉外交往和接待工作;

6、完成处长交办的其他工作。

副处长:马强和                   

办公电话:0371-86608650         

办公地点:科学校区办公楼319      

电子邮箱:Carl1894@sina.com 

 

副处长岗位职责

1、授予、聘请境外各类名誉学衔的报批及境外教师、专家来校工作的报批与管理;

2、具体落实接待国内外、境内外来访、顺访的有关团体和个人的工作;

3、负责校际交流学生的选拔、管理、国际交流奖学金评定等相关工作;

4、负责对外宣传、联络留学生办学及招生有关事宜,拓宽留学生招生渠道;

5、负责留学生相关工作的归口与管理;

6、完成处长交办的其他工作。

副处长:韩芳

办公电话:0371-86608651

办公地点:科学校区办公楼319      

电子邮箱:fao@zzuli.edu.cn

 

外事及港澳台事务科工作职责

1.拓展国际合作渠道,维护国际合作伙伴关系。负责学校与国外及港澳台地区高校合作协议的审定、签署与管理、来访团组的安排与接待工作。

2.协调落实友好来访及短期顺访外国专家的接待事宜。

3.负责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的综合服务和后勤保障工作。包括办公设备与用具的购买以及管理与维护、固定资产管理、处(院)行政公章的使用和保管和考勤管理等。

4.负责文书档案的管理。包括相关文件的起草、印发和保管;有关请示、报告、通知、计划、总结的起草;各种数据的统计;各种文件、资料、报表的保管、转送、催办、归档等工作。

5、国际处综合事务的宣传报导、英文网站维护与更新工作。

6. 负责汉语国际推广基地建设及国际中文教育相关工作。

7.协助处领导组织部门会议、活动,做好办公会议安排和会议记录,并在执行会议决议中起好上传下达的作用。

8. 负责中外合作办学组织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和机构的申报, 协助相关学院做好中外合作办学的运行管理、评估和年审工作。

负责人:梁瑞淑

办公电话:0371-86608652

办公地点:科学校区办公楼319

电子邮箱:2022843@zzuli.edu.cn

 

外国专家管理科工作职责

1.根据有关院系的外籍教师需求计划,制定外籍教师的聘请计划。

2.负责学校外籍教师的选聘、申报、来华手续及居留手续的办理。

3.根据学校教学计划或科研合作安排,合理安排外籍教师的工作

4.负责外籍教师的文件和档案管理、日常服务工作。

5.负责外籍教师的社会活动管理,配合公安机关、国家安全机关等做好外教的安全保卫和国家安全工作。

6、负责短期来访外宾的备案工作。

7、负责外籍教师在华期间的生活保障和管理。

8.对外籍教师的教学工作进行必要的监督、检查和评估。

负责人:阮小苹

办公电话:0371-86608639

办公地点:科学校区办公楼319

电子邮箱:2014123@zzuli.edu.cn

 

学生国际交流科工作职责

1.拓展与落实国外校际学生交流项目,统筹管理校际国际交流项目并推动其发展;

2.负责学校国际交流项目的宣传、学生的申请、联合培养和交流、交换学生的选拔、指导、派出和管理工作。

3.留学生工作归口管理与协调,拓展留学生招生渠道,负责留学生数据统计与上报。

4.负责留学生的招生工作,包括招生宣传活动的策划、组织和实施;咨询及信函的处理。

5.负责留学生的资格审查和录取工作,包括入学申请材料的收集、整理、审核、录取、签证等手续办理。

6.指导国际教育学院办理留学生出入境、在华居留许可等各种涉外手续办理及涉外管理。

7.负责学校国际交流奖励基金的申请和评审、河南省政府留学生奖学金的审核与申报。

8. 负责来我校进行短期交流的海外学生项目的接待和组织安排。

负责人:李晓忆

办公电话:0371-86608653

办公地点:科学校区办公楼319

电子邮箱:lixiaoyi@zzuli.edu.cn


出国(境)管理科工作职责

1.负责学校年度出访团组计划及教学科研团组计划的制定、上报各项出访工作的准备和落实。

2.管理学校出国(境)事务(含港澳台),负责学校教职工的因公出国(境)咨询、服务及跟踪管理,为师生提供出入境咨询、服务及进行跟踪管理工作。

3.协助国家留学基金委项目的申报,负责教师公派访学、留学的受理、派出手续办理。

4.负责学校教师公派出国(境)留学、研修和培训。

5.负责学校各二级学院国际会议的审核与报批,协调和服务工作。

6.负责学校教职工因公出国(境)任务报批、因公护照(通行证)、签证(签注)的办理。

7. 负责国家汉办汉语国际教师和汉语志愿者申报及派出工作。

8. 负责香港、澳门、台湾地区的学术交流与合作项目。

负责人:柳英飞

办公电话:0371-86608639

办公地点:科学校区办公楼319

电子邮箱:lyf@email.zzuli.edu.cn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