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项目

     加入 WTO 以后,我国对既了解中国国情 , 又熟悉国际规则的具有国际视野的应用型人才需求旺盛。正是顺应了这一潮流,郑州轻工业学院于2002年在河南省内率先开展了中外合作办学,同年被省教育厅指定为开展国际教育的试点院校,为河南省国际教育和国际合作的开展探索一条新途径。

     继与澳大利亚伍伦贡大学成功开展“连接式”合作办学项目之后, 2003 年我校又先后与英国龙比亚大学、英国南岸大学建立了友好交流关系,就开展本科和研究生层次的合作办学签署了合作协议。 2004 年,我校合作办学又取得了突破性进展。面对中韩两国经济、文化交流的日益频繁而韩语人才十分匮乏的情况,我校决定开办韩语专业,并适时启动韩语人才培养体系。2004年9月,通过积极的会谈与磋商, 我校与韩国汉城市立大学正式签订了友好合作协议。

     2004年10月,我校与龙比亚大学就在我校设立联合学院事宜签订了合作意向书。两校的合作不仅在规模上,而且在合作的深度和广度上产生了巨大的飞跃,为河南省开展中外联合办学、开拓办学思路、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丰富学生实践活动等方面,增加了一个崭新的模式和内容,是国际教育向高层次迈出的重要一步。更为重要的是,龙比亚大学所在的苏格兰政府希望以这一校际合作为切入点,逐步在教育、培训乃至工农业等领域与我省开展广泛合作,如开展农村地区的教育项目、政府公务员培训、设立联合分校、职业培训、大学生交流、为研究生提供参与研究的机会等,这必将有力地推动我省教育领域的国际合作与交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