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款证明应注意的问题

时间:2011-03-18浏览:333设置

    学生签证拒签的主要两个理由是移民倾向资金不足或来源不明,存款证明应该怎样做才能帮助申请人顺利拿到签证呢?

  首先明确一点,不要考虑作假。


  其次,存款的数额需要能负担申请人留学期间的所有学习和生活费用,表明申请人不会因资金问题而无法完成学业。


  再次,不要使用近期存入的款项作存款证明,除非申请人可以说明该笔款项的合理合法的来源,或者出具这笔存款以前的利息清单。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点,表明与存款相符合的家庭收入能力。如果个人所得税单可以证明很高的家庭收入,申请人并不需要准备额外的存款。相反的,如果申请人出示的存款远远高于家庭数年的年收入,那么资金来源不明将成为你的拒签理由。


  让我们从老外的角度分析一下这个问题,老外申请房屋贷款、申请信用卡,都要调查申请人的收入能力,也即偿还能力,如果没有收入,即使有一定存款也无法得到银行的信任;留学申请的道理也是如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