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SK考试成绩的使用

时间:2011-04-18浏览:261设置

    HSK考试成绩达到规定标准者,可获得由中国国家汉语水平考试委员会统一颁发的《汉语水平证书》。 

   
1)获得HSK三级(HSK基础A级或HSK初等C级)以上《汉语水平证书》者,可以进入中国高等院校理、工、农、西医类院系学习相关专业课程;可以参加HSK(商务)、HSK(文秘)、HSK(旅游)等职业汉语水平考试。
 

   
2)获得HSK六级以上《汉语水平证书》者,可以进入中国高等院校文、史、中医类院系学习相关专业课程。
 

   
3)获得HSK九级以上《汉语水平证书》者,可以攻读中国高等院校相关专业的研究生课程。
 

   
4)获得HSK基础、初等、中等、高等《汉语水平证书》者,可以免修相应级别的汉语课程;可以向全球招聘汉语工作人员的各类机构求职。
 

   
5HSK(少儿)《汉语水平证书》可以检验考生的汉语水平和交际能力;可以检测学校的汉语课程教学水平;可以作为考生来华学习的入学参考。


   
6)获得HSK(商务)、HSK(文秘)、HSK
(旅游)《汉语水平证书》者,可以免修相关专业、相应级别的汉语课程;可以向全球招聘汉语工作人员的相关行业机构求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