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SK考试对象

时间:2011-04-18浏览:329设置

HSK的考试对象为第一语言非汉语者。

1)凡接受过100-800学时现代汉语正规教育,掌握400-3000汉语常用词(甲、乙级常用词)和与之相应的语法项目(甲、乙级语法项目)的汉语初学者,均适于参加HSK(基础)。


2)凡接受过400-2000学时现代a汉语正规教育,掌握2000-5000汉语常用词(甲、乙、丙级常用词)和与之相应的语法项目(甲、乙、丙级语法项目)的汉语学习者,均适于参加HSK(初、中等)。


3)凡掌握5000-8000汉语常用词(甲、乙、丙、丁级常用词)和与之相应的语法项目(甲、乙、丙、丁级语法项目),具有高等汉语水平的汉语学习者,均适于参加HSK(高等)。


415岁以下的少儿汉语学习者,均适于参加HSK(少儿)。学过150学时汉语的少儿适合参加一级;学过250学时汉语的少儿适合参加二级;学过400学时汉语的少儿适合参加三级。


5)具有HSK三级水平(HSK基础A级或HSK初等C级)或同等以上水平者,均适于参加HSK(商务)、HSK(文秘)、HSK
(旅游)。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