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体验之旅”之国际学生体验刺绣、竹编

时间:2018-06-25浏览:586设置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622日上午,“中华文化体验之旅”之汴绣课堂在我校东风校区东四楼207教室开展,国际学生在魏然老师的带领下体验了手工刺绣。

首先,魏老师向同学们介绍汴绣的历史发展及其特点,接着就刺绣的几种常用针法做了演示,其中精妙让国际学生大呼精彩。讲解过后,同学们便亲身体验,尽管大多数都是第一次接触,学习速度却令魏老师感到惊叹。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当天下午3时,国际学生体验了竹编课。竹编老师崔凯杰介绍了传统竹编工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地位,展示了本次活动所要学习的小竹筐和手环,引起国际交流友人的莫大兴趣。

崔老师首先介绍了竹筐的编制的过程。国际学生在认真的学习按、捻、拘的必备手法后,都全神贯注于自己手中的竹条,细心揣摩技法并顺利得完成了小竹筐。接下来的手环编制因为所需技法更加复杂,对于初学者来说具有一定难度,并且竹条更加纤细,不太好掌控。尽管如此所有参与人员都积极询问编制步骤,老师也不耐其烦,一遍遍教授,让国际学生在编制中感受中国技艺的魅力。

此次刺绣、竹编体验活动向国际学生展现了我国历史文化的博大精深以及传统工艺的精妙,增强了中国文化在国际学生中的影响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