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体验之旅”系列活动之学习书法暨闭营仪式

时间:2018-07-03浏览:307设置

628日上午“中国文化体验之旅”夏令营系列活动之国际学生学习书法暨闭营仪式在我校东风校区东四楼201举行

首先王艳军老师向同学们简单介绍文房四宝“笔墨纸砚”,并通过“日,月,马”的书写示范,大致讲解中国汉字的演变。随后,国际学生练习了点、横、竖、撇等基本汉字笔划后,王老师带领同学们亲自体验如何用毛笔写字,手把手教国际学生如何握笔,走笔,纠正他们的姿势和笔顺。国际学生纷纷表示,此次书法课堂的经历让他们非常难忘。最后王老师赠予同学们亲笔题字的扇子作为纪念。

书法课结束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谈红玲女士出席此次夏令营闭营仪式,为学生颁发结业证书和纪念礼品,并与学生合留念,国际学生纷纷表示此次夏令营活动内容丰富,让他们对中国文化体验深刻,留下了难以忘却的记忆,如果有机会还会再来中国。至此,我校2018“中国文化体验之旅”国际学生夏令营活动圆满结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