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外籍教师和留学生中秋、国庆文化体验活动

时间:2018-10-10浏览:824设置

      

正值中秋国庆佳节,为使外籍教师和留学生加深对中原大地的感触,我校于103日至4日组织了三门峡、巩义中秋国庆文化体验活动。

第一站便是素有“豫西特有民居文化符号”的豫西地坑院,外籍教师和留学生一行领略奇特窑洞式民居,感受孕育在中原土地上的灿烂的古代文明。随后抵达道家文化的发祥地函谷关,感受中国历史上建置最早的雄关要塞之一,置身体会老子著述道家学派开山巨著《道德经》的灵谷圣地。之后参观西周虢国遗址博物馆,通过完整的古国陈列品体会古老中国的人文历史。最后一站,大家来到了位于巩义的康百万庄园,一座有着悠久历史和深厚文化底蕴的中原古建筑。

两天的旅行中,在中式古典建筑、古文物、战争要塞以及中国古代哲学思想的引领下,外国友人浸入式地感受到了中原的人文气息。回程的大巴上,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会将此次经历和体验带回自己的国家。

此次活动不仅让外籍教师和留学生体验了中国文化的魅力,增强了在华的归属感。而且也展现了我校在传统节假日体谅外籍教师和留学生“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人文关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