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我校国际学生中国文化体验营活动之民歌鉴赏

时间:2019-06-18浏览:304设置

   

    612日,艺术教育中心的张艺帆老师在教一楼108室面向留学生进行了一堂丰富多彩的民乐鉴赏课。

课堂上,来俄罗斯、摩洛哥、蒙古的留学生共同学习了解了琵琶、古筝、二胡、唢呐等中国传统乐器。艺术教育中心的学生们分别介绍了自己的乐器,随后进行了现场演奏,让留学生们近距离的感受到中国传统民乐的巨大魅力。课堂的下半节,张老师为留学生们分发了我国著名民族乐曲《茉莉花》的简谱,并演唱了莫扎特的《摇篮曲》和贝多芬的《月光曲》,通过对不同国家地域的乐曲进行对比,留学生们对中国的民乐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同学们在演唱了简谱后加以填词,又多次练习,最终将《茉莉花》完整演唱出来。他们的全情投入声情并茂,获得了老师的鼓励与认可。课堂结束时,留学生们纷纷表示在这节课上学会了很多,也对老师表示了感谢。

    这次交流活动不仅有力的促进了中外音乐文化的交流融合,也使大家对中国民族乐曲和民族乐器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留学生们也兴致高涨,纷纷表示以后也希望能再有机会欣赏和学习中国传统民乐。

                                                                           (学生记者:代恒  刘宇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