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我校国际学生中国文化体验营活动之剪纸、布衣制作

时间:2019-06-18浏览:396设置

612日、13日,郑州轻工业大学国际学生中国文化体验营活动在东风校区东四楼非遗活动中心顺利开展。我校邀请了非遗传人张艳老师主讲了剪纸、布衣(香包)制作的艺术鉴赏活动。来自摩洛哥、蒙古、俄罗斯的留学生们参加了活动。

12日下午,在张老师的讲解指导下留学生们认真学习鉴赏我国传统剪纸文化。剪纸学习活动由浅入深,不断深入,留学生们从剪纸零基础到完成简单的花朵剪纸,再到顺利完成蝴蝶剪纸,进步颇大,收获满满。剪纸实践结束之后,张教授向留学生们分发十二生肖剪纸,一起交流鉴赏,并留作纪念。

13日下午,活动开始前,张老师向同学们展示了各种类型的香包,认真聆听了香包的作用、美好寓意等内容的解释。随后,张老师细致地讲解了香包的制作方法和注意事项,留学生们也迫不及待地动手实践,开始制作属于自己的独特的香包。其中一位内蒙的同学做的香包十分精致,受到一致好评。留学生们表示,他们一定会把自己亲手制作的香包好好珍藏着,也期待着财富、好运等美好愿望的实现。

通过本次剪纸、香包制作活动,留学生们了解了中国传统手工艺的基本制作,对传统手工艺表现出巨大的热情与兴趣,同时也深刻地体会到中华文化的巨大魅力。此次活动让国际留学生更加深刻感受中华非遗艺术魅力,有利于中华传统文化的进一步交流与传播。

 

                                          (学生记者:晋珂冉 刘炎炎 张诗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