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拔2024年“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计划”项目学生的再次通知

时间:2024-03-14浏览:12设置

“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计划”(简称《新青年全球胜任力培养项目》)是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同有关单位,面向国内高校学生设立的新时代青年国际素养能力培养项目。该项目致力于培养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和跨文化沟通能力的国际化复合型人才,帮助学习者提升在国际组织、大型国企、跨国公司、涉外机构、大众传媒以及政府部门相关岗位的任职和工作能力。

一、项目内容

《新青年全球胜任力培养项目》采用“课程+实践”的培养方式,由9门选修课程、9场结合课程主题的系列讲座以及与课程教学有机衔接的9项国内外实践活动(简称“999模式”)构成。(项目具体安排参见附件2:培养方案;附件32024年春季课程大纲;附件4:师资简介)

顺利完成项目的学生可获得相应学分(16个学时对应一个选修课学分)及中国教育国际交流研修学院颁发的中英文双语结业证书。

二、项目时间(每年春季学期和秋季学期)

2024年春季学期开课时间330(课程表见附件32024年春季课表)

实践活动开展时间:暑假/寒假(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三、项目费用

课程与讲座部分:每生3750/学年(学校全额资助);实践活动部分:学生根据自己的规划及兴趣爱好自主进行自费申请。

四、选拔标准及资助政策

A类资助:学校专项经费资助40人)

面向我校各学院全日制本科生(二、三年级),选拔条件如下:

1.热爱祖国,热爱党,遵纪守法,崇尚科学,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

2.身心健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修养,具有较好的沟通交流能力,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及公益活动。

3.在校期间获学校综合奖学金二等以上;

4.英语良好,达到大学英语四级500/大学英语六级450/雅思6.0/托福79/多邻国95分以上水平。

5.各学院名额分配情况如下依据各学院本科在校生人数测算,建议各学院在原有名额基础上增加推荐一名学生):

学院名称

名额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

3

电气信息工程学院

3

电子信息学院

2

国际教育学院

2

机电工程学院

3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5

建筑环境工程学院

1

经济与管理学院

4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1

软件学院

4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3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1

体育学院

1

外国语学院

1

新能源学院

1

烟草科学与工程学院

1

艺术设计学院

3

政法学院

1

总计

40

B类资助:学院资助(共80人 具体人员由各学院统筹选拔),选拔条件如下:

1.热爱祖国,热爱党,遵纪守法,崇尚科学,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

2.身心健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修养,具有较好的沟通交流能力,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及公益活动。

3.非毕业年级,在校期间平均成绩绩点2.5以上。

五、申报流程

请各学院负责教师组织报名选拔工作,315日前将电子版“2024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项目报名信息表”(附件1)邮件发送至2014139@zzuli.edu.cn,发送时请以“具体项目名称+学院+联系方式”注明。

 六、项目咨询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科学校区)后勤楼319

电话:86608653   联系人:李晓忆

附件1 郑州轻工业大学 2024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项目报名信息表.xlsx

附件2:培养方案-“新青年全球胜任力”计划.docx

附件3:课程大纲(春季)-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计划春季课程大纲.pdf

附件4:师资简介-“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计划”师资简介.pdf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