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 “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计划”项目 2023年结业仪式暨2024年开班仪式

时间:2024-03-29浏览:24设置

328日下午,“新青年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计划”项目2023年结业仪式暨2024年开班仪式在学校科学校区双创中心第一会议室举行。副校长白艳红,就业指导中心、学科建设办公室、教务处、研究生处及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人,新青年项目班主任、2023年优秀学员代表及2024年新青年项目学员参加此次仪式,仪式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谈红玲处长主持。

与会领导老师与全体学员合影留念后,仪式正式开始。

副校长白艳红进行讲话。白校长代表学校向2023年顺利完成新青年项目的99名学生表示祝贺,向入选此次项目的73名学员表示欢迎。她指出,为学生提供国际化教育,为大学培养国际化人才,无论是对于学生而言,还是对于教师而言,都不是一种选择,而是一种必需。她要求学员们学会“自信”、学会“独立”、学会“沟通”,并表示各单位需继续积极筹措资源,为学生提供优质的国际化课程和国际交流渠道。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韩芳副处长宣读2023新青年项目优秀学员名单,白艳红副校长为优秀学员代表颁奖。

三名23年优秀学员代表进行发言。他们代表23年全体学员再次感谢学校给予的学习机会,分享了他们在项目学习过程中的收获与心得体会,并表示将在未来的学习中继续保持对新知识的渴望和对新挑战的热情,在全球化的舞台上展现出新时代中国青年的风采和力量。

随后,24年新生代表进行发言,她代表全体24年新青年项目学员感谢学校给予他们宝贵的学习机会,表示将在此后的学习过程中,依托新青年项目平台拓宽视野、提升能力、收获成长。

谈红玲处长主持会议时指出,2023年我校99名本科及硕士研究生同学通过“当代中国”、“国际理解”和“跨文化沟通”3个模块课程的学习,深入理解了世界人文、全球政治和文化差异,学会了如何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提高了国际学术交流能力。她要求24年新青年项目学员要严守组织纪律,遵守考勤制度,珍惜学习机会,不辜负学校及所在学院的支持,在学习知识的同时开拓眼界,努力提升各方面的能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