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1+2+1,拿中美双学位

 

1+2+1中美人才培养计划》是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简称CCIEE)和美国州立大学与学院协会共同合作与管理的新型中美高等教育双向交流与合作项目,自20013月启动以来,已有79所中美大学参加。我校是参加单位之一。

本科生项目:直接从参加该计划的中方大学选拔本科一年级学生,到参加该计划的美方大学学习第二、三年课程,然后返回中方大学学习第四年课程,最终同时获得中、美大学本科毕业证和学位证。对毕业之后再申请赴美奠定良好基础。

操作流程及费用:

1、聘请专人(外教)对报名学生进行外语、文化培训。

2、学生交纳报名费、建档费(每年3月左右进行)。报名费300元,报名时由中方大学收取,如不被美方大学录取,不退还;建档费2,000报名时向“中教国际”交纳,如不被美方大学录取,全额退回;如已被美方大学录取,未获得美国签证,不退还。

3、入学后第一个学期前,即1月底以前存入银行40万元左右(研究生20万元左右)的定期存款,这笔款有以下两个用途:

1签证前开具银行存款证明,申请学生签证时将银行存款证明交美国驻华使领馆签证处查验;

2)获得签证以后到银行兑换成美元,向美方大学寄“预收美方大学学费和生活费”40,000-60,000美元(研究生25,000美元)

42月底以前办理好本人护照

5、学生准备报名材料,将报名材料寄给CCIEE,由其负责寄给美国。4月中旬收到美方大学录取通知书。

6、集中对录取学生进行签证辅导,缴纳中方项目管理费及相关手续费21,000获得美国签证后,由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收取,如因个人原因,不能前往美国不退还。

75月左右学生开始签证,并将预交款271000元交CCIEE

8、学生于6月中旬获得签证; 6月底, 获得签证的学生一次性预交两年学费,约人民币400000元(根据申请的学校不同而有所不同)

9、退还预交款人民币200000元(如拒签,则退还全部预交款人民币271000元)

10、出国保证金50,000人民币,获得美国签证后,由“中教国际”收取,学生返回中方大学并办理相应手续后全额退回。

 

与我校有“1+2+1合作协议的学校有以下6所美国大学:

美国威斯康星大学欧克莱分校 (University of Wisconsin – Eau Claire,简称UWREC)参加1+2+1的专业有:计算机科学、经济学、化学、数学、物理学语言最低要求:托福525分。

美国洪堡州立大学 (Humboldt State University,简称Humboldt)参加1+2+1的专业有:工商管理、计算机科学、计算机信息系统、化学、物理、数学、英语语言最低要求:托福500分。

美国宾夕法尼亚州曼斯菲尔德大学 (Mansfield 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简称Mansfield)参加1+2+1的专业有:会计学、国际商务、管理、市场营销、计算机科学、英语、数学、生物语言最低要求:托福550分。

美国佐治亚西南州立大学 (Georgia Southwestern State University,简称GSW参加1+2+1的专业有:管理、人力资源、市场营销、会计学、计算机科学、信息技术、艺术语言最低要求:托福525分。

美国塞勒姆州立大学Salem State College,简称SSC参加1+2+1的专业有:经济学、教育学、数学语言最低要求:托福500

美国夏威夷大学希洛分校 (University of Hawaii at Hilo,简称UH-Hilo)参加1+2+1的专业有:工商管理、经济学、计算机科学语言最低要求:托福500

关于本项目的详细情况可登陆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CCIEE)网页:

http://www.cciee121.com/   http://www.cciee.com.cn/

报名咨询:0371-63556926

 

返回原图
/